Sorento

MCU SPN DW SH HP 盾冬SDJ2福华德哈10Rose12C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鞭炮!

【wincest】Free will 无差

甜中带刀。写得太好了,文笔很细腻,感情把握很到位。

千棱ASW:


他们曾去看过一次日出。


他们把车停在山顶。Sam坐在Impala的车前盖上,Dean递给他一瓶啤酒。一切都是湿漉漉的,薄雾迅速移动,像游走不定的鬼魂。然而他们知道这鬼魂一会儿将会散去,星辰将会展现在眼前。


风力发电机的声音很像飞机掠过,丝丝薄云好似风车翅膀划过的痕迹。


“太阳要出来了。”一直安静的少年开口。


“嗯。”


Dean伸手揽过Sam的肩膀,Sam并不抬头,只是眯着眼凝视着远方。


Sam手中的啤酒喝完了。Dean转头帮Sam拭去嘴角的啤酒沫,Sam只剩下一个逆光的剪影,漂亮的眸子却闪闪发亮。依稀辨认出Sam的嘴角微微上扬,Dean便也报以微笑。


红日升起时,他们没有急着掏出手机拍照。世间一切的美好不在于合影留念,不在于编纂成篇,因为影像文字再真实,人们再也无法回到从前,记忆比笔墨更深远。
这他们都懂。


所以他们更加珍惜。


猎魔之人就像受到了诅咒,自古以来便鲜有安详度过一生的猎魔人,即便是记录者也亦然。而他们作为记录者的传人,还未出生就注定了要为此奔波劳碌一世,也许还不止一世。少年曾用十几年的期许换来斯坦福几年的平静生活注定会被打乱,就像所有猎魔人都不可能一边复仇,一边享受着Apple pie life.他们生来如此,死亦如此。


Sam遗传了Winchester家族典型的固执,而他用他那双湿漉漉的puppy eye死死盯着哥哥的眼睛,Dean就更无法招架。他没有阻挡住十九岁那年Sam的独自离开,他没有拒绝过Sam的任何一个请求。


因此在Sam小心翼翼掩盖几乎被那几项测试折磨得枯萎掉的灵魂瑟缩着对Dean说“I'm fine”的时候,他的心脏猛地缩成一个干瘪的果核,他把Impala停在路边,转身给兄弟一个拥抱,在他错愕不及时不停地说着无谓的抱歉。


“Sam,去他妈的天使,去他妈的地狱之王。”


他强求他的弟弟太多。Sam本来可以顺利地通过面试,当他的全美最优秀的律师或法官,过上他一直以来期望的Apple pie life.猎魔人也许的确生来注定如此,但Sam值得这一切,他会有女朋友,会有一堆一堆的哥们儿,在周末去派对,假期去兜风,也许去尼亚加拉大瀑布,也许去黄石国家公园。而他,会在圣诞节和Sam过生日的时候打去一个电话问他近来可好,也许开几个玩笑,而Sam会在电话那边微笑着回答他每一个问题,就像小时候Dean回答小小的Sammy一样。是他亲手把他的兄弟从美好中强行拉扯出,在弟弟受伤后忏悔着为他缝合伤口,给他鼓励、慰籍和拥抱,贪婪而独占欲地把他绑在身边,口口声声地对别人说“这是我的弟弟Sam”,实质上只是为了满足一己私愿。


Sam曾为他丢过灵魂,下过地狱,去过炼狱,而多次受伤后的一声不吭只是为了不让他担心。Dean满腹羞愧无从说起,他突然想通了什么对他而言才是最重要的。


猎魔人没有朋友,所以家人是每个猎魔人一辈子的依赖和寄托。相比之下,他们已经足够幸运,因为许多猎魔人甚至一辈子孤身一人。


这他们也懂。


所以他们更加珍惜。


太阳出来了。


光芒四射。


Dean像每一个哥哥那样亲昵地揉乱了弟弟的卷发,Sam扑过去抢过他手里的啤酒瓶喝了个精光,作为报复,然后在兄长的臂弯里笑成一团。


“Bitch.”


“Jerk.”




FIN.

评论

热度(22)